关于2020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20级各小班:

为加强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实施的过程管理,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管理规范》(附件1)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0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工作的整体要求

  1. 请各学院及各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项目组充分重视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各环节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努力达到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顺利结题的目标要求。
  2. 请相关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中期检查等相关工作。

二、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检查时间节点

  1. 中期检查答辩时间

2021年4月19日-5月16日。

  1. 相关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1)4月19日17:00前,学院对接辅导员将《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

(2)4月19日17:00前,项目组负责人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提交至项目所在学院对接辅导员。如项目发生变更或终止,需要项目组负责人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4)或《项目中止实施申请表》(附件5),经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与中期检查报告一同提交至学院对接辅导员,学院对接辅导员收齐后交至基础学部大一年度项目工作负责人。

(3)答辩开始前2-3天,学院对接辅导员将《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检查答辩专家统计表》(附件6)发送至指定邮箱。

(4)5月17日17:00前,学院对接辅导员将《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检查打分汇总表》(附件7)发送至指定邮箱。

  1. 相关说明

项目变更或终止。项目运行过程中因各种原因出现项目组成员变动、更换项目题目及内容、项目终止等情况,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4)或《项目中止实施申请表》(附件5)。中期检查结束后不允许再进行任何变更。

 

三、组织好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1. 中期检查的组织形式

中期检查以撰写中期检查报告及学生答辩形式进行,答辩过程由每个项目组选派一名同学进行项目答辩陈述(使用PPT),并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项目组成员可适当进行补充。

  1. 中期检查答辩

 按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相关管理规定,学院负责中期检查答辩专家的选派和条件支持,基础学部负责中期检查的组织工作。

学院组织成立中期检查小组,根据情况把学生分成若干小组进行中期检查,每组至少安排3位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专家组,检查学生的大一年度项目中期完成情况,对学生能否如期完成整个项目工作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并给出适当的调整建议。

学院需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中期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1. 中期材料的收集和存档

各集群要做好中期检查过程材料的布置、形成、收集和存档,与学院共同做好中期检查工作,并将相关材料(附件2-附件7)的电子版按时收集整理后一并归档至基础学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高一帆 

联系电话: 0451-86283784

 

 

本科生院基础学部

2021年3月23日

 

附件: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管理规范

附件2: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中期答辩信息汇总表

附件3: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附件4: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变更申请表

附件5: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中止实施申请表

附件6: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专家统计表

附件7: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打分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