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团委关于开展“材子红心·青春向党” 系列活动的通知

材料学院各位团员青年: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澎湃激昂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材料学院团委开展“材子红心·青春向党”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材子红心·青春向党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日-2021年5月31日

.活动形式

团员青年收集相关资料,并对所获得的素材进行学习与整理,将学习成果形成作品进行分享,推动团员青年全覆盖学习。优秀作品将发布至“HIT材知道”微信公众号与“HIT材小道”QQ空间。

.活动内容

1.“材子红笺”板块

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百年历程回顾选编》等学习参考材料,将经典段落内容进行摘抄整理,形成手写作品分享经典著作,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

2.“材子红声”板块

通过“新华网”“人民网”“共产党网”等官方媒体报道、《榜样》《信仰》《初心永恒》等系列纪录片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先进党员事迹等内容,进行整理归纳,通过录音、微团课等形式面向全院讲述。

3.“材子红研”板块

鼓励材料学院团员青年深入实验室与课题组,向师兄师姐或导师了解本专业相关科研成果如何服务我国工业化进程、在科研攻关中党的领导作用如何发挥、以及相关先进事迹,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发展历程、学科内涵学习深度融合,整理相关学习成果,面向全院推送共同学习。

五.作品要求:

1.“材子红笺”板块中,作品需是书写精美的手写作品或照片,可联系工作人员领取信纸或提供扫描支持;

2.“材子红声”板块中,作品需以录音的形式提交并附文字稿,如需录制视频可以联系工作人员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

3.“材子红研”板块中,作品以文字+图片的文档形式提交,可联系工作人员提供设备支持;

4.在保证呈现效果的前提下,提交的作品可根据主题进行创新;

5.非原创内容请注明出处。在使用非公有领域的内容时请获得版权人的事前许可。

作品请以压缩包附件的形式发送至clxytw@163.com,压缩包以:“学号-姓名”的形式命名,邮件主题为“材子红笺/材子红声/材子红研+学号+姓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委员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