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用百年党史为青年成长铸魂育人,引导全校学子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历史纵深中明确坐标方位、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特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潮起悟思想  砥砺奋进开新局

二、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4月22日—5月13日

初赛

5月15日

复赛

5月中下旬

集训

6月上旬

决赛

四、比赛形式

1.初赛

在一校三区范围内以学院(部)为单位开展,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各学院(部)结合学习资料开展广泛、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动员学生进行报名,并在5月13日前完成参赛选手选拔推荐。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可自行组织安排。

2.复赛

经初赛选拔,校本部各学院(部)的参赛队伍进行复赛现场比拼。此环节为个人赛,采用现场笔试答题形式进行,最终选拔30人进入集训环节。

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可自行组织复赛,最终分别选派1支队伍(3人)进入决赛。

3.集训

邀请专家对进入集训环节的30名选手进行党史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集训,集训过程选拔出12名选手组成4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具体集训方式及日程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4.决赛

决赛由若干环节组成,各支队伍通过竞争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每个环节获得的积分进行累加,所有环节全部结束后,将根据各支队伍的累计得分进行团队排名。具体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五、奖项设置

1.团队奖

根据决赛环节中各支队伍的累计得分进行团队排名,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个人奖

个人总成绩为集中培训成绩与团队排名积分之和(团队排名第1名积分为10、第2名积分为9....以此类推第6名积分为5),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18个。

3.优秀组织奖

评比规则:

各赛段参与积分与奖项奖励积分见下表:

类别

初赛

复赛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得分

30分

1分/人

18分/人

9分/人

6分/人

2分/人

 

最终得分按如下公式计算:

其中,推荐学院(部)参与人数:A类学院50人;B类学院30人;C类学院15人。

4.优秀指导教师

对于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团队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报名方式

校本部以学院(部)为单位统一报名,将报名表(附件2)发至邮箱hitxurui@163.com,报名时间截止至2021年5月13日。

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所有。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计算学部党委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