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紫丁香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高端平台参访第6期——走进紫丁香微纳卫星创新工场

为了强化大师引领,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地”,搭建面向拔尖人才培养的科研创新高端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领军人、国家建设栋梁材”,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托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顶级科学家团队,启动“紫丁香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目前,学校已经建立37个高端平台。加入平台的英才学生可以得到知名专家学者团队的学习指导,参与国家级项目的研究开发,零距离接触国际学术前沿。为切实发挥高端平台在本科生培养中关键作用,让学生在高水平团队中接受熏陶,在前沿项目研究中不断摸索成长,英才学院组织高端平台参访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加强对平台的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团队。

一、讲座具体安排:

题目:走进紫丁香微纳卫星创新工场

时间:2021年5月9日(周日)13:30

地点:紫丁香微纳卫星创新工场

二、讲座内容

 介绍创新工场中的设备以及如何进行操作;介绍创新工场的发展历程。

三、主讲人及创新工场介绍

   张冀鹞,博士,创新工场第一代,负责卫星总体结构、热设计,负责创新工场具体运行工作,负责创新工场所有设备指导工作,负责创新工场国际化工作。

 紫丁香学生卫星创新工场以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卫星技术研究所为依托,以紫丁香学生卫星团队为主体,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生、卫星创新平台为目标,采取“学生研发为主,教师指导为辅”的方式,旨在通过工程实践夯实学生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造能力。卫星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微小卫星研制,累计发射卫星20颗,在国内高校中遥遥领先。紫丁香学生卫星团队是国内第一支完成卫星设计、研制与管控的学生团队,成功发射了紫丁香二号、紫丁香一号卫星,并参与了龙江二号、珠海一号等卫星的研制工作,独立研制的CMOS相机与国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共同拍摄出最美“地月合影”。

四、其他事项

报名链接:http://mrmelting.mikecrm.com/73ONxW2

扫描二维码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