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铸国之重器,承航天精神”——人文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航天精神,传承爱国情怀。5月21日,人文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全文,感悟其精神与内涵。辅导员刘毅与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胡墨非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贺电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表示热烈祝贺。通过贺电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随后,大家一同感悟航天精神,回顾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了解航天知识,感悟航天人的精神品质,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接下来的“哈工大与航天” 主题环节,胡墨菲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工大悠久的历史与航空情缘,要学习代代哈工大人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学习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伟大航天精神。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大家的兴致,有同学发言:“航天领域多种技术的创新对我有所启示。作为党员要时刻学习、与时俱进、解放思想,以新的勇气开拓创新”。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青年团员要不断学习弘扬航天精神,奋发作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