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参观污水处理厂

(文/蔡万成  图/李泽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未来的实习工作打下基础,5月1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系组织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参观了哈尔滨利林污水处理厂。市政工程系副主任李欣老师,1925101班主任王威老师作为参加并带队。

        活动当天下午晴空万里,天气尤为炎热,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水厂工程师关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水厂的包括污水管道、曝气池、生化池、控制中心在内的部分设施,了解了此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和流程,大致分为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几个阶段。同时,由于国家标准的提高,水厂原先处理工艺不能满足国家新的要求,水厂改良工艺,新建设施,同时提高自己的处理水量,发展了污水处理的能力。最后,同学与老师拍照留念并乘坐校车返回学校。

       通过这次污水处理厂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高的热情,对本专业的从事方向有了更具体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为给排水事业的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