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虚拟交换生项目通知 ——莫纳什大学

2021-06-01 09:57

依据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校际合作协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鼓励我校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第二校园学习经历。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生参加环太平洋大学联盟虚拟交换生项目。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联盟简介: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简称APRU)成立于1997年,是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四所大学校长共同发起的环太平洋地区各国顶级研究型大学的联合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为成员大学建立交流与共同发展的平台,现已发展为汇聚亚太地区50余所顶尖一流名校的高校联合组织。截至目前,联盟共有56所成员大学,包括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墨尔本大学、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一批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大陆地区十所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香港三所学府(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台湾两所学府(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也是该联盟的重要成员。详情请见https://apru.org/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作为APRU学生活动之一,由香港中文大学组织的虚拟交换生项目(VSE),致力于在联盟高校间为学生提供国际课程线上学习体验。联盟高校学生可选择一门在线课程,课程结束可获得选课高校的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项目详情https://vse.apru.org/s12122/。2021-2022已公布课程详情https://vse.apru.org/monash-university-s12122/
(2)项目时间:2021年9月-2021年12月 (具体时间以学校公布课程为准)
(3)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6月11日(根据选择课程的不同,截止日期有所区别,具体可查看课程详情)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不限
(2)申请专业:不限
(3)申请要求:英语满足托福79或雅思6.5以上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正常缴纳在我校学费,无额外费用。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2021年6月11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学生本人登录https://vse.apru.org/s12122application/,按要求完成申请后,再由外事处对学生进行提名推荐。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请将录取材料(电子版官方录取信或I-20表格)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jlk@hit.edu.cn。项目完成后,请将交流成绩请交于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存档,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王老师
联盟联系方式: apru.vse@cuhk.edu.hk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


APRU信息群:791426517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更多联盟活动,敬请关注https://apru.org/events/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