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举办“学百年党史,创辉煌道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强化使命担当,5月21日下午,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与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交通勘察设计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百年党史,创辉煌道路” 主题党日活动。

林业设计研究院交通勘察设计院党支部书记周德斌致欢迎词,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林业设计院的总体概况。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洪斌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历史”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与光辉成就,讲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建校历史。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学习了中共一大历经的过程和其历史意义。

党员们还围绕路面固废回收技术、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旧路加宽等交通领域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加强资源共享、深化协同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再创道路辉煌。

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单丽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以“支部+支部”的联学方式,创新了组织生活形式。通过党员领学、微党课、视频党课、交流研讨等手段,加深了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党员的学习意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有力促进了学校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了以共建共学共享促进支部共同进步的目标。

下一步,哈工大交通人将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道桥精神,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效果, 扎根东北建功立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交通强国建设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研讨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