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青听中国·走进中华巴洛克”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中外友谊,5月21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10余名中外学生前往老道外,开展“青听中国·走进中华巴洛克”活动。
       漫步在“中华巴洛克”建筑群中,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梦回百年前的哈尔滨。人文学院讲解员叶子凡同学首先带领大家走进有百年历史的老鼎丰,品尝入口即化,酥脆美味的小吃。接着,步入南二道街,向大家介绍中华巴洛克的历史起源,带大家观摩了以字作画、捏泥人,蜜绘糖人并体验摔酒碗等传统文化活动,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观看手艺人们将糖浆绘成金灿灿的哈工大校徽、将各色黏土拼接制作成活灵活现的中国龙,都赞不绝口。最后,大家在多个摊位体验了九连环、鲁班锁、华容道等传统益智游戏,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体悟到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学习与生活都“在路上”。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华巴洛克风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在留学生同学心中埋下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更有益于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精神和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