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材料学院党委“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精神系列”微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6月15日下午,“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精神”系列微党课比赛决赛在邵馆205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代表担任评委,各师生党支部党员骨干参加学习。

本次微党课比赛于今年5月启动,全院师生党支部参加,经过在党支部讲授和初赛选拔,1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从“红船精神”到“改革开放精神”、再将到“抗疫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讲述了雷廷权、钟国柱、尚秀田等一代代材料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信念与担当,始终把国家需要、时代使命当成毕生追求的爱国情怀,激励师生党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续写华章。最终李隽等3人获得一等奖、王国峰等4人获得二等奖、刘强等8人获得三等奖。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肯定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中,在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进程中,从“中国精神”中汲取营养、激发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更大收获,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