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哈工大赛前系列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06-20 17:37

 6月19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赛前培训交流会在主楼419成功召开。本次赛前培训会由刘金龙老师主持,刘北佳老师对全国总决赛形势和安排进行了分析与说明,吴艳老师进行了决赛前动员。各代表队分别就“5G网络开通和调试”、“4G网络架构”、“5G网络架构”、“5G网络部署模块”、“5G信令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交流。

 自3月份开始,我校电信学院刘北佳老师和刘金龙老师就积极筹备组织动员,大赛有完备的培训体系与学习资源,我校首次参赛,即有80队完成省赛,52队获奖,其中一等奖7组、二等奖30组,三等奖15组。6月26日-27日,7支赛区一等奖队伍将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相关系列培训正在按部就班进行。

 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各省赛区报名近1.5万人,其中本科组近1.2万人、高职组近3000人,实际参赛人数近1.4万人,参与教师达1700余名。各省分赛区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全国决赛。“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大赛为贯彻国家移动通信5G技术战略部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以推广移动通信行业新技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