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保密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18:06

72日上午,保密处党支部召开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由保密处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性的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博大精深,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体党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走好哈工大新百年的长征路,为实现“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不懈奋斗。会议强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激励全体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第二部分,保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王智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的亲切通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党的组织生活参考>20216月)》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的内容,张宇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的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