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1年7月13日-15日“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国内80所高校14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发起,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大赛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指导,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采用机制砂配制 C40 大流态混凝土,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展示大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

哈工大土木学院参赛队伍由2018级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本科生黄洋、汤侃、沈通组成,赵亚丁老师、邓宏卫老师、陈智韬老师为指导教师,卢姗姗老师为带队参赛教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土木学院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前针对本次大赛,土木学院组织了多轮选拔赛。赵亚丁、高小建、邓宏卫、陈智韬等教师及于清林、刘明昊等博士都给予了指导及评判,最终黄洋、汤侃、沈通组获得选拔赛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442 443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