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创研博士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百年砥砺前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筑学院创研博士党支部近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323举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下哈工大的百年发展史。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益清同志以时间和历史发展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参会党员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历史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命力。接下来,她讲述了哈工大在近百年办学历程中积淀的爱国奋斗的红色基因,重温了哈工大成立之初以及发展之中一大批先进党员模范的光辉事迹。最后,大家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一百年的贺信,深入理解了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做好科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和哈工大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参会党员就本次党史教育内容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团结在党旗之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永葆先进性,要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明德励志勤践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和哈工大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

image 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