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社会实践】 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联想

       7月22日下午,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来到位于海淀区后厂村路的联想公司研究院进行走访参观。
       首先,同学们进入联想公司,联想公司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联想公司建筑风格以及整体的建筑布局、各个大楼的工作功能等等。接着,在HR的带领下同学们去到联想未来体验中心,参观联想公司现有技术成果以及对未来技术的畅想。
       随后,同学们来到联想公司的AI研究院。在研究院大楼中,同学们发现工作环境惬意舒适,并没有想象全球大公司的那种压抑紧张的气氛。除了高效舒适的研发工作环境,联想公司注重员工的全方面发展,同时公司还会举行丰富的业余活动,为员工提供了很多的健身娱乐设施,比如,联想一楼大厅西侧的攀岩项目吸引同学们的参与挑战。除此之外,公司还设有健身房、台球厅等等供员工使用。
       最后,同学们和企业相关专家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先后共四位技术大咖给同学们介绍联想研究院最新的技术应用成果。在Q&A环节联想HR和技术专家细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计算机专业在各领域应用之广,同时计算机行业也在蓬勃发展,作为哈工大的计算学子,我们更要在贺信精神的引领下,不断拓宽本领、增长见识,未来将自己的所见所学更好地运用到国家建设及社会发展中。

image 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