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9-08 18:26

基层团委、各小班团支部: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值中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表达感恩之心,拟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活动内容

1.氛围营造及相关活动

各基层团委可充分利用电子屏、信息布告栏等阵地,显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等祝福语,运用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组织同学们开展“给老师道感恩”“为老师倒杯水”“为老师行个礼”“向老师问个好”“和老师合个影”等活动,用朴素的行动、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真情和感谢。

    2.邀请党员教师为团支部讲授主题团课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各小班团支部可以借助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见面会等机会邀请学党员教师为团支部讲授主题团课,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团员的奋斗精神。

3.、关爱退休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鼓励各学院志愿者深入退休老教师家中,开展亲情陪伴、生活照顾、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活动。

4.教师电脑专场义诊活动

将于9月10日举行电脑义诊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并维修电脑,为老师们排忧解难。

    三、活动要求

    1.突出主题,强化引领。各学院(部)团委要认真筹备,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将此次主题活动作为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载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2.深入活动宣传。各学院(部)团委要大力宣传,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及时、准确地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3.做好活动总结。各学院(部)团委请于9月10日15点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宣传报道、图片、视频资料等以压缩包形式,命名为“XXX学院(部)团委教师节系列活动”并报送至hgdgqt@163.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