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土木学院1833002团支部“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文:唐一栋)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战争中,一位又一位平凡的人站了出来,他们并不是超人,却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向病毒宣战,捍卫着他人生命健康与未来,却牺牲了自己的时间,甚至生命。

为致敬每一位平凡的英雄,缅怀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逝去的烈士们。土木学院1833002团支部全体成员于2020年4月4日清明节上午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并在班级微博中留言缅怀英雄,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铭记他们为人民所做的一切,学习他们的精神。

本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中,1833002团支部全体成员随全国人民一起默哀三分钟,之后在班级微博中发悼词。晏阳天同学评论说:“愿逝者安息,英雄永垂不朽!”,张增迎同学评论说:“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其他同学也先后发表了自己对烈士的缅怀,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我们坚信,若烈士们泉下有知,看到这举国哀悼的场面,一定会感到欣慰的。我们也坚信,待疫情过去,神州大地将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们悼念每一位为人民挺身而出的英雄,就是要用他们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使我们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增强民族自尊心。

任何国家的崛起和富强都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和崇高的爱国精神。提高国民素质,增加和凝聚国人的爱国精神是国家富强的精神根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要向先烈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时刻记住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每一天,是无数先人用生命换来的。

愿逝者安息,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