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汇智慧]一个神秘患者,让我们因“误”生“会”

2020-04-21 12:57
    在学校庆祝百年华诞之际,哈工大医院青年者联盟发起了以“庆百年,汇智慧”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为全院医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鼓励两院区多科室参与互动,打造MDT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以助力青年医生成长,全面提升医疗质量。

    疫情期间防控、学习两不误。4月16日由于洋副院长主持的“青盟汇智”学术沙龙第一期交流活动如期举行,党委书记高献忠在启动仪式上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情况,强调了国家对于医疗服务的重视与要求,要求每名哈工大医生都要以国情为己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医疗形势,并肯定了“青盟汇智学术沙龙”这种引领性的学习交流方式。

    沙龙第一讲由内科医生蒋潇潇通过网络视频为大家带来《一个神秘患者,让我们因“误”生“会”》病例分享,由一例合并手部刺痛及精神症状的患者讲起,经历了被误会为精神疾病的风波,通过多学科会诊,追踪患者实验室检查的蛛丝马迹,最终明确患者的病因。虽然隔着屏幕,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在线参与人数众多。大家积极互动,提出问题,相互探讨。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学习模式整合了优秀的资源,具有高效、便捷、融合性,帮助我们在居家生活中也能随时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