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土木学院16331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走进大学,校门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毕业离校,校门是梦想再次启程的地方。校园内外,总是书写着大学生活最温暖的记忆和莘莘学子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坚硬的建筑往往能透露出温暖的人性……当毕业季邂逅百年华诞,我们都将是哈工大辉煌岁月的见证者。5月4日,土木学院1633102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介绍百年校庆标识、观看哈工大校史纪录片、有奖竞答,让大家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首先是主持人龙有为同学播放百年校庆标识宣传视频,介绍标识含义。百年校庆标识提供了一个更加现代化的视觉外观展示手法,通过一个个主楼的截面排列来勾画出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一标志性建筑的轮廓,而每一个截面随着透视的比例由远至近,逐渐放大,则仿佛是百年时空中的一次次历史记忆,代表着哈工大一路走来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

image-20200514092513-1

观看百年校庆标识宣传视频

接下来是观看校史纪录片,“时光赋予了建筑生命的长度,而故事则赋予了它们生命的宽度。” 历史的冲刷和岁月的打磨,将厚重的历史深深埋藏在这里。纪录片通过对一幢幢建筑的介绍,带领大家共同区体会理解哈工大的无穷魅力。纪录片观看结束紧接着是有奖竞答,检验大家对哈工大校史、纪录片内容的掌握程度,此环节中大家踊跃抢答,通过激烈竞争,最后是王合辉,柯沃岑,丁天三位同学获得前三名。

image-20200514092513-2

观看校史纪录片

image-20200514092513-3

有奖竞答

最后是分享环节,通过这次主体团日活动,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王毓萱首先说道:通过这次主体团日活动,我感慨很多。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工大历经百年,一代代哈工大人用青春谱写着时代的乐章,铸就着哈工大精神。我们很幸运,在毕业之际能赶上百年校庆,让自己的人生能同工大一起迈向新的阶段。遗憾的是由于疫情,不能领略百年时工大的每一处风景,但是很高兴,虽然在五湖四海,我们能隔着屏幕分享百年校庆的这份喜悦的心情。

马燕紧接着说道: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得知自己毕业那年刚好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百年校庆,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见证工大第一百年,伴着百年校庆毕业。没想到碰上了疫情,到现在都没能返校,很多活动都改成了线上。尽管很遗憾,但是临近毕业的各种心情还是很真实,不舍也好,憧憬也好,五味杂陈。希望以后,大家各奔东西的日子里,都能在各自的领域里熠熠生辉!

王合辉感慨道:四年光阴转瞬即逝,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再即将离开的时候参与哈工大母亲的百岁生日,虽然我只见证了工大二十五分之一的历程,但是工大先辈们的留下的宝贵财富却宛如让我亲眼见证工大这百年的辉煌,我在这里感受过八百壮士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精神,见证过紫丁香一号小卫星的发射的前沿力量。作为哈工大百年时刻毕业的我们不仅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同样也在将来承载着工大百年的期盼。将来无论身处何处都应紧记自己是哈工大人应该为工大争光,虽然我的专业无法做到遨游宇宙,也无法做到深入芥子,但在将来做好每一份工程,将工大工程师的口碑传承下去。同样是值得我们骄傲一生的事。最后祝工大母亲生日快乐。也祝将要毕业的我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最后,主持人表示:哈工大带给各位学子最大的财富不是毕业证和学位证,而是一代代哈工大人传承下来的哈工大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坚守哈工大精神,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用行动向世人讲好哈工大故事。

image-20200514092514-5

分享感想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