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计算机学院1803004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表达对白衣战士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国家情怀,近日1803004团支部在线上开展“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全员参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团支部副书记记录。

首先,全员观看了抗疫动画短片,该短片用短短的3分钟便充分展示了疫情以来,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格局;展示了白衣战士誓与病毒决一死战的英勇无畏;展示了白衣战士与誓死保卫人民健康的大任担当。该短片借助动画,哀而不伤地的阐释了“救死扶伤,即是最高理想,但是为了实现理想,你必须为之而战”。

观看短片后,同学们针对这一短片以及疫情以来的感人故事谈及了自己的感受。有的谈到了自己对医护工作者的感激,有的谈到了对全国人民以各种方式参与抗疫的感动,有的谈到了要充实自己,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主持人做最后总结。一是要求同学们深入了解疫情期间的各种感人事迹,体会这些“勇士”的奉献精神,树立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二是叮嘱同学们在家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身体,充实内在。最后,表达了与大家早日相聚在丁香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