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计算机学院1803009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1803009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QQ群等载体举行了一次以学习回信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恰逢武汉解封的特殊日子,这一仗,无数年轻党员和普通人成为挺身而出的勇士,捍卫生命的尊严,守护病倒的城市,北大医院援鄂医疗队正是其中之一。从1月23日到如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们冲锋在前,从五湖四海赶往疫情的中心,用自己的奋斗谱写一首青春无悔的华章。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开始,学习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

同学们一起阅读了这封虽短尤重的回信,阅读了有关援鄂抗疫医疗队的许多事迹,并且一起在群中写下了自己对于这封信的感谢。有人泪目,有人感动,有人敬佩,有人这样写道:“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为世人谋生者,不可使其葬于人心。”同学们感慨万分。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面对各种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从来不曾畏怯和退缩,中华民族的青年更是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坚持奋斗,勇于抗争,为自己心中的坚定的理想浇灌汗水,开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