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学术沙龙第五期:糖尿病肾病最新诊疗进展

2020-06-01 16:16
image local-20200601161344-1

5月15日中午12时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青盟汇智”的第五期学术沙龙的主题是“糖尿病肾病最新诊疗进展”。

image local-20200601161344-2

内科一病房王辉副主任医师结合近些年对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的多个临床实验研究及统计数据图表,阐述了目前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的巨大危害。

image local-20200601161344-3

对肾小球滤过率及尿蛋白做全方位诠释,肌酐反映患者肾脏的过去,而蛋白尿反映肾脏的未来,尿蛋白越多反映肾功能恶化越快。在糖尿病肾病I、II、III期尽早的干预蛋白尿,可以有效的延后糖尿病肾病的进展。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降糖药SGLT2抑制剂的作用机理和疗效,以及在心血管及肾脏方面的卓越保护作用。

image local-20200601161344-4

通过学术分享,线上线下的医生们均表示更新了自身的很多认知,激发了大家对新知识的渴望以及学习的欲望。围绕本次主题活动内容大家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对于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的最新诊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今后临床工作的开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