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与未来” 在线讲座

郭毅可院士数据科学与未来在线讲座

—暨2020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大数据与创新在线暑期学校宣讲会

 

时间:2020年7月6日(周一) 19:30-20:30

地点:线上视频直播

面向学生:不限年级与专业,对数据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

参与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

image-20200701104047-1

 

主讲人:郭毅可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研究协会(MAE)成员、英国皇家学会理事、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终身教授。现任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及伦敦E-Science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他于1985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1986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1993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系。研究方向为大规模数据挖掘和并行计算。其领衔的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SI, Data Science Institute)成立于2014年4月,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六大全球研究所之一,致力于提升帝国理工学院在跨学科数据驱动型研究中的能力,促进科学家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前沿数据科学研究,同时肩负培育下一代数据科学家的使命。DSI与中国也有密切合作,建立了如帝国理工华为数据科学创新实验室( Imperial College - Huawei Data Science Innovation Lab)、帝国理工浙江大学联合应用数据科学实验室(Imperial College-Zhejiang University Joint Applied Data Science Lab)等。

 

讲座内容:

  1. “数据科学与未来”主题分享,将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的研究方法、数据科学的未来等,解读数据科学带给我们的思维变革,以及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展望。
  2. 讲座将同时作为帝国理工学院大数据与创新暑期学校宣讲,参与者将了解到暑期学校的课程详情与申请流程,并有机会向郭毅可院士提问。

 

联系人:

黄佩 Patch

+86 18868106015

icdsi.programm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