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1803002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传承师恩教诲,分享学习生活,计算学部1803002团支部于近日举办了线上“百年百人访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计算学部赵玲玲老师担任嘉宾。

赵玲玲老师现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软件工程研究中心,担任《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主讲教师。2011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目标跟踪、信息融合,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航天支撑技术项目等,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

赵玲玲老师首先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她从自己艰苦漫长的求学经历中总结出“即使一个很小的选择,也可能影响今后一生”的道理,并告诫同学们,无论面对任何事情都应该抱有认真的态度。随后赵玲玲老师回首她在工大学习生活的十几年的时光,感慨到工大现如今有了更开放的环境、更浓厚的学术氛围、更频繁的交流访谈,广大学子生逢其时,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当谈及为什么选择留在工大任教时,赵玲玲老师的言语中流露出满满的幸福,她说:“留在工大,是一件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情,在工大的氛围很踏实,每个人都很努力,专心科研,认真学习,工大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

时值工大百年校庆之际,赵玲玲老师还分享了她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初心,经历与感悟。在这里面赵老师提到最多的就是要遵循自己的兴趣。科研的过程是很容易失败的,需要不断去问,不断去回答,并且反反复复。如果没有兴趣,就很容易放弃了。而在教学方面,赵老师充满热情,赵老师说“只要能够在三尺讲台上和同学们交流,能够传授知识,我就能从中获取成就感,收获快乐。”

最后,赵玲玲老师和1803002团支部全体同学预祝工大百年生日快乐,1803002团支部全体同学表示,将认真学习、踏实做事,恪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衷心祝愿工大越来越好。

image-20200720171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