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1703201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在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计算学部1703201团支部举办了“百年百人”云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到海量数据研究中心的王宏志教授参加此次访谈,以专业教师的讲述激励同学们向榜样人物学习,进一步提振专业自豪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宏志教授分别于2001年、2003年和200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博士生导师、英才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数据库、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大数据治理等,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收录70余次,他引15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10余项项目,以主要成员参与973项目、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一批省部级重点项目和多项国际合作项目等。
       本次访谈王老师从自身求学经历讲起,本硕及硕博连读十一年在工大的求学经历促使他最终选择了在国内做研究,留校任教。而后,王老师对大三年级学生最关心的毕业去向、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在访谈的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深切的嘱托:作为哈工大计算机人,未来在计算机领域中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哈工大建成世界一流强校,为祖国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通过这一次访谈,同学们在求学、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收获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在这个大数据的时代,同学们也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更感受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之后必将铭记总书记嘱托,为哈工大新百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