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1737101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传承哈工大精神,计算学部1737101团支部开展了“百年百人”云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到计算学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忠杰教授,与同学分享交流今后的人生发展并畅想计算机技术的未来。
       王忠杰教授于1996年进入哈工大学习,本科毕业后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服务工程、互联网服务与云计算、软件工程等。
       本次访谈以“计算学部大三学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规划”为题。访谈过程中,王忠杰教授发现大部分同学对考研和工作的取舍问题非常感兴趣,于是就这个话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研究生阶段需要掌握的科研能力为大家进行了全面介绍。谈到大学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时,王教授说到:“大学学习阶段,最难得地方不是获得知识,而是学以致用,当自身遇到问题时能够把知识变为完美应用的工具,这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所最应该培养的能力。”最后,王教授就当下几个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展开热切讨论,王教授的观点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赞同。
       本次访谈令同学们收益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哈工大新百年的新起点,新一代的哈工大人一定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学校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哈工大计算机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