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1703109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传承哈工大精神,计算学部1703109团支部开展“百年百人云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到海量数据研究中心的邹兆年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他对校训精神的理解。
       邹兆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各个计算机领域权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并获得201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2013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1年度黑龙江省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管理、图数据库、数据挖掘等。
       访谈中,邹老师就科研和教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邹老师谈到:科研最宝贵的一点是持之以恒、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将校训精神贯彻好。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规划问题,邹老师嘱咐同学们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联系在一起,争取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尽可能多的为国家做贡献,承担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
       最后邹老师为大家送上了寄语: 希望大家能在漫漫人生路上坚持学习,跟上时代的脚步,了解人生的道理,并祝愿母校在国际上更加享有盛誉,培养出对国家更有贡献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