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学术活动月】计算学部举办“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的相关技术与重要成果”本科生学术沙龙

202079日,计算学部举办了主题为“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的相关技术与重要成果”的本科生线上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为计算学部“领导力训练”课程实践活动之一,由课程第7小组承办。活动邀请到计算机学院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的江俊君教授担任主讲,由1803004班王仝宇同学主持。

首先,江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一些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内的基本概念,并以此为切入点介绍诸如图像去模糊化、人脸超分辨率等前沿技术,之后分别给出对应的实验事例与研究成果。最后江教授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角度,给出了该领域的研究方向与当前面临的挑战。江教授的讲解详略得当,循循善诱,大家听得也格外认真投入。在教授的讲解结束之后,组内两位同学针对该领域做出一份学习报告,分享他们对图像处理与分析这一领域的认识与理解。分享完毕后,江俊君教授从专业性的角度分别对两位同学的学习报告做出点评。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向江教授提出若干相关领域的问题,教授也很耐心地对这些问题逐一做出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江教授细心讲解了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的相关技术与重要成果,使大家了解到了计算机领域的一个详细分支,为同学们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虽然大家身处异地,但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03-活动截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