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学术活动月】计算学部举办“黑客帝国的理想与实践”本科生学术沙龙

202079日,计算学部举办了主题为黑客帝国的理想与实践的本科生线上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为计算学部领导力训练课程实践活动之一,由课程第12小组承办。活动邀请到计算学部王宏志老师担任主讲,由1803008羿天阳同学主持。

老师以《黑客帝国》这经典电影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构造有意识AI”的前沿思路以及王老师带领的兴趣小组在有意识AI”方向的相关工作。王老师AI如何产生嫉妒等复杂意识、AI如何自主编写代码等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老师同学们讲述了目前AI可以帮助人解决哪些领域的复杂问题通过王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利用AI进行神经网络调参、数据库调参以及auto ML等工作有了初步了解王老师强调,利用AI可以帮助我们打造国之重器帮助我们构建自己的数据库,以此加强数据安全

王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见解独到,充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研究人工智能的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利用AI更好造福人类扩展了同学们在计算机专业领域的知识面同时,王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未来计算机的讨论,延深了对计算机哲学观的理解。在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实际价值的问题,老师也发表了许多独到的观点。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本期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