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学术沙龙第十四讲 ——冠脉CT与临床实践

2020-09-08 09:12

        夏去秋来,金风送爽,8月31日中午,第十四期“青盟汇智”学术沙龙活动于哈工大医院242教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心内科业务骨干李俊杰医生带领大家,从临床医生的视角看心脏,以“冠脉CT与临床实践”为主题,吸引了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参与。

image local-20200908090821-1image local-20200908090821-2

讲者简介:

李俊杰,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心内科,2014年9月—2015年9月于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进修学习一年,2017年获得主任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在疑难病例诊治和急危重症的抢救工作有独到见解。

image local-20200908090821-3

李俊杰医生依据其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以心脏及冠脉解剖结构开篇,从如何判读CCTA的临床应用、斑块性质分析、管腔狭窄程度及范围判断方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述,使线上线下同仁对冠脉CT有了系统的认知后,又选取相关代表性病例,针对重点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语言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翔实,不仅使大家对冠脉CT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通过临床实践与影像医学的结合,促进了资源整合、实现了知识互补、加强了学术交流,现场及在线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image local-20200908090821-4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心血管病负担日益加重,而冠脉CT作为冠脉血管检查的有效手段,对识别显著的冠状动脉病变具有较高的敏感度和特异度,已经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精准医疗的大背景下,佳能320排640层高端CT的引进,将为临床诊断及治疗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推进精准医疗,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患者不断提升的医疗需求,更好地为我校及周边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李俊杰医生手工制作的心脏模型及手绘心脏解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