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始于此 研华正当时】计算学部20硕9班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文人朱自清曾在《春》一文中如是说道,而对于计算学部硕士9班的28名研究生新生来说则是“盼望着,盼望着,开学了!”2020年9月16日在诚意楼303教室,大家齐聚一堂举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辅导员王丝雨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由班长王瀚尉同学主持。

首先是班会的第一项,各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依次登台,从自己的学习情况到日常兴趣,从自己的家乡到新城市的对比,畅所欲言,每一个人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甚至随即有人提议组织羽毛球、篮球等体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接下来,便是班委会的选举环节,在王瀚尉同学的组织下,经过全班同学的同意,依次确定了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学习委员在内的7个班委职位,计算学部硕士9班班委会正式成立。接着辅导员王丝雨老师和大家进行交流,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业,积极配合学校及班委会同学工作。

带着导员老师的期待,大家互相交流,畅所欲言。有同学提出自己近期的疑问,大家积极帮忙出主意、给建议,会场气氛一片融洽。伴随着讨论的结束,本次班会逐渐进入尾声,最后大家在班长的提醒下领取防疫物资后有序离开教室,而班会也就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