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关于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投身网络安全事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计算学部团委将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线下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你我共建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日10:00-12:30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区步行街学士楼门前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形式

1. 知识问答:抽取一组题卡,限时回答10道网络安全相关题目,正确题数即为最终得分。

2. 你划我猜:两人参加,一人根据关键词进行动作表演,不可发出声音,另一人根据动作猜出关键词得2分,每组5个关键词。

3. 小题抢答:5名参与者一组,一轮20题,每题10秒时间,抢答一题记1分。

4. 防骗过关:参与者被提供给一个交流场景,根据给定信息判断是否正处于网络诈骗,判断正确则得10分。

六、兑奖规则

积分范围

奖品

0 ~ 10

精美明信片

10 ~ 20

精美书签

20 ~ 30

精美笔记本

30 ~ 40

U盘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