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活动月】计算学部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投身网络安全事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鼓励同学们一起行动,一起维护网络安全,为新百年的哈工大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计算学部于2020年10月6日晚18:30,在活动中心330举办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image 2156

        出席本次竞赛的有计算学部团委书记夏玮、计算学部2018级辅导员张雷、计算学部兼职辅导员王家琪。本次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17级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级本科生物联网工程专业和20级硕士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多支代表队。 

image 2157

        在本次竞赛开始以前,由各队领队抽签决定上场顺序。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17级本科生的代表队以完美的发挥交上了满分的答卷。20级硕士生代表队和18级本科生代表队以错误两道题的成绩紧随其后。

image 2158

        随后,竞赛进入了紧张而又刺激的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你争我夺,比分胶着上升。最终,17级本科生代表队平稳发挥,荣获一等奖;20级硕士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8级本科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

image 2159

        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对于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了各年级同学的规则意识、法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普及了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参赛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