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砥砺前行】计算学部20硕第6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贺信精神,计算学部20硕第3团支部于2020年10月23日在诚意楼115召开了以“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于德民主持。
       本次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红色筑梦”系列纪录片第一集《上海的创党实践——老渔阳里》。该纪录片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展开,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形成历史和现实的对话。
       观看结束后团支书于德民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代新青年要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以史为鉴。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就“如何以史为鉴,提高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这一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