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 砥砺前行】计算学部20硕第5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了响应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2020年10月22日,计算学部20硕第5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英琦同学主持。
       首先,王英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四史的基本内容: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发展史,是探寻、研究和记载人类社会的起源、发展、变革和延续进程的实践史。接着,王英琦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学习四史有利于思想政治工作的进步和改革,可以让大家更加设身处地的去感受和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党在革命中、在奋斗历程中的艰难困苦,从而达到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在初步了解了四史以及学习四史的意义之后,王英琦同学又带领支部成员们观看了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左权将军的英雄事迹,里面体现了左权将军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精神。在观看完纪录片之后同学们深受感触,对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悟四史,铸就当下。青春岁月,灼灼其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青年应当悟史思今,把握当下,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磨砺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