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责任使命】材料学院20硕材料物理1班、1819003、1844201团支部组织参观航天馆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感悟哈工大校训传统,践行哈工大精神,更好的引导新时代团员青年将自身命运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材料学院20硕材料物理1班、1819003、1844201三个团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博物馆。

在参观航天馆之前,团员青年首先回顾航天馆的历史,航天博物馆于1986年建立,于2007年6月9日迁入新址,2015年7月进行了重新整修,目前展出航天展品90余件。与此同时团员青年们还了解到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以及哈工大在深空探测、神舟号系列、小卫星和天神对接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进入航天馆之后,团员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世界航天史和中国航天历程的标志性历史事件和成果,科普了关于人造地球卫星、发动机、导弹、火箭等方面的知识,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的基本历程。这些所有看到的、听到的都令大家心潮澎湃。我们伟大祖国这种在航天事业上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以及哈工大人在探索方面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的鼓舞着每一位团员青年。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硕果累累,不忘初心,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今天,中国航天的时间表正在加速。回望历史足迹,追梦的步履铿锵;不忘前行初心,梦想的天空蔚蓝。跨越一个世纪,航天梦从未像今天一样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也从未像今天一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未来,征途依旧漫漫;未来,脚步更大更远!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感叹到:中国航天的发展离不开背后哈工大人的付出和努力。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努力提升自我,将自身的发展更好地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