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责任使命】材料学院1944201团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历史,引导青年团员们更好地继承我校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9月30日,材料学院1944201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杨淇钧主持。

首先,团员青年们在团支书杨淇钧的带领下有序进入了校史馆第一展厅开始参观,在学校从建立经过发展直到今天的辉煌的过程中所经历的波折历历在目。历代校长不变的严谨务实的精神、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对哈工大发展方向的指导、从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一步步发展为今天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进程表、荟萃着两院院士和共和国将军的巨幅展板、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提出、学校最新的科研成果……工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在团员青年们眼前,每一次成就都包含着丰富历史的意义。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使团员青年深入感受着哈工大发展进程中砥砺奋进与自强不息的精神。

当走到杰出校友的介绍板块前时,团员青年们久久伫立,看着前辈们的功绩,心中满是崇敬之情,耿秋丹更是直言道:“我多么希望也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与此同时,一幅工大校训的书法作品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每一个工大学子铭记于心的校训,在这里,大家似乎对这简单的八个字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团支部书记杨淇钧走上前去,感慨道:“以前我以为我已经了解了咱们校训的含义,但现在我觉得,我以前了解到的仅仅是最表象的部分。校训不仅仅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八个大字这么简单,我希望在场的每一位都要对校训精神有自己的理解,做到常思常新。” 

在校史馆参观结束之际,同学们都在留言区写下了自己的留言,吴尉和张诗鹭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生日及工大建校百年的祝福,李天阔写道:“我要为祖国做贡献”,徐博涛将大家充满对未来的期许和美好的祝福的一个个留言挂在了高处。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会,深化了对校训精神的认识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