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8本科年级召开班委骨干工作例会

(图/文:张太行)为推进年级班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氛围,11月12日晚,土木学院18级本科班长团支书例会于土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本次例会由辅导员樊少勇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

本次会议由工作安排、班情分享、导员寄语三部分组成。首先,辅导员樊少勇老师就下一阶段班级工作方向作出安排。为推动分流后重新组建的新班级建设,凝聚新班级同学思想、服务好新班级同学需求,展现出新班级风采,在辅导员指导下,以各班委为核心,将组织开展支部大舞台、“我的核心竞争力”主题团会演讲、优秀班集体和个人评比等活动。樊少勇老师对每项活动开展的目的、方式和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发挥好核心作用,利用好机会,组织好同学,落实好活动要求,使以上活动达到丰富同学生活,提高同学思想的效果。

工作安排结束后,各班班长团支书对班级团支部近来情况作分享介绍。大家结合班级团支部特点,从班级学习生活、新班级融合、同学思想发展等方面做了真切诚恳的发言。有对班级优点的肯定,也有对不足之处的考虑,更不乏对班级接下来发展规划的思考。樊少勇听取各班长团支书的发言后,对大家工作中困惑之处给出了建议,各班级间也得以互相了解学习。

会议最后,樊少勇老师对参会的班长团支书们做了两点期望。一是在工作中不断磨炼自己,提高自我能力,以更高效的行动带领班级建设。二是在工作中走进同学,关心同学,服务同学,构建班集体“家”文化。

作为本学期专业分流后第一次班长团支书例会,本次会议为未来班级建设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班级作为年级的最小组成单位,一个个充满朝气的新班级将为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注入新活力。

image-2020111308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