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部行】冯晓骋老师走进计算学部1903011团支部

       为让同学们感受到计算学部浓郁的学术氛围,学习名师们身上爱科学、有理想、有担当的哈工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计算学部1903011团支部请来了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的冯晓骋老师做讲座。
       首先,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的求学科研经历。冯晓骋老师结合他读本硕博不同阶段时的体会,建议同学们积极做好个人规划,早做准备。他提到,作为计算机系的学生,重要的是提升编程的能力,与此同时学好英语,如果学有余力,可以在本科阶段就开始读专业论文。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住,不放弃,要相信自己,才能达到理想的目标。最后,冯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时代机遇。他提到,目前人工智能领域快速发展,而中国水平和世界水平总体上差距不小。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以哈工大为平台,认真学习知识,努力成长进步,成为新时代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此次名师支部行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冯晓骋老师的讲座,193011团支部的同学们不仅对计算机专业和行业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还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相信1903011团支部的同学们能够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争取早日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