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级本科生专业见面会暨大创动员会圆满完成

2021年9月18日晚18:30,材料学院举办20级本科生专业见面会暨大创动员会。活动邀请到姜龙涛教授、程远胜副教授进行动员宣讲,同时邀请到优秀学长毛瑞麟同学、郭安沛同学、周龙同学进行大创动员。

首先,姜龙涛教授以“材料物理专业发展概述和人类科技前沿”为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材料物理与化学系的发展史、师资力量构成、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课程体系、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内容。针对材料学科的课程体系,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大一到大四的重点课程;同时也希望培养出更多能够提出、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引领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程远胜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概况进行讲解,从大赛的流程、创新项目前沿发展、目的与重要性等展开介绍,并以比赛选题的五大类型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大创比赛。

学长分享环节,毛瑞麟学长以“大创二三事”为题,为同学们介绍大创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大创、如何做大创,并给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和意见,号召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自学能力,在大创的经历中实现自我的成长和蜕变。郭安沛学长以自己的竞赛经历为主,给同学们讲了分享大创及其他竞赛新的与比赛方法,也对大创及其他比赛给出很多实质性建议和意见。周龙学长则主要以自己的大学课业学习方法为主,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学习方法与心得体会,也就保研的情况进行说明。

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老师和学长耐心解答,活动圆满完成开展。

 

81ece6b6f9a35ed85ae3618601de59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