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物理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强国有我、青春与共”国庆系列活动通知

2021-09-30 19:27

各团支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对爱国荣校情怀,同时营造浓厚社会主义节日氛围,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佳节,物理学院团委现开展系列国庆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国有我、青春与共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日—2021年10月3日

三、活动内容:

1、回顾历史—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物理学院举办国庆观影活动,请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组织观看红色精神电影、纪录片等,并在观影后写下感悟50-100字的感悟,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观影后请记录感悟,提交所在班级负责请于10月3日前汇总材料提交至1165120523@qq.com。

参考内容:《强国基石》、《抗美援朝》、《我和我的祖国》、《夺冠》等。

面向对象: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2、铭记责任—打卡校内红色景点

分组录制自拍视频,视频内容包含对祖国的祝福,且有小组成员在特定地点合照,如校训石等,并附上我对祖国的祝福语。建议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视频统一横屏录制,时长几十秒即可。活动视频请以寝室为单位,上交照片一张、视频一份、20-50字原创祝福,于10月3日12时前提交至3054355821@qq.com

参考内容:红色见学线路(http://news.hit.edu.cn/jianxuedian/)校训石、工大星等。

面向对象: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3、跃动青春10·1·72—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不知道各位同学们是否都已经在为祖国的72周年生日庆贺摩拳擦掌,但大家是不是又都苦于该如何庆祝呢?国庆当天,邀请团员青年一起运动,将微信步数记录至10172步(代表10月1日72周年国庆),并截图记录,以强健的体魄,用实际行动力祝福祖国。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收集,于3日12点前汇总发送至邮箱2803621243@qq.com

面向对象:物理学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4、金秋十月迎国庆,我与祖国同庆生

鼓励同学们开展其他类型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室内、室外活动,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能够展现青年风貌的国庆活动,如:响应弘扬“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倡议,把过生日吃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同学们拍照记录吃生日面的瞬间,并记录50-100字祝福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收集,于10月3日12时前汇总发送至邮箱1780168857@qq.com。

面向对象: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要求:

1、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在符合安全条件范围内开展活动。

2、注重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基层班集体凝聚力。

3、各党、团支部及个人按照以上建议和原则,积极参与活动,共同营造愉快轻松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彰显和弘扬物理学院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爱国情怀。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