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1-10-05 15:18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教研室主任,张义方同志因病于2021年10月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逝世,享年84岁。

张义方教授,男,汉族,1937年1月出生于辽宁省盖县。1956年至1960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1960年毕业留校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系任教,先后任职讲师、副教授、教授,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12月退休。

张义方教授将毕生心血奉献给了学生培养工作,他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工作在教育第一线,为院系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发展,特别是高频电子线路基础教学和实验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同事们的尊重。他主编了《高频电子线路》课程与实验教材多部,并曾获得航天工业部科研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校级优秀教师称号、校级教学优秀奖等。张义方教授知识渊博、师德高尚、桃李满天下,深受学生们的爱戴,为国家培养了多名优秀人才。

张义方教授一生热爱祖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他治学严谨,兢兢业业淡泊名利、善良淳朴、无私奉献。张义方教授的不幸逝世,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重大损失,也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

对张义方教授的逝世,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张义方教授千古!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