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新学期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计算学部18级各团支部于2021年9月28日、29日在线上开展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张雷、徐瑞深入各小班,与计算学部18级各团支部同学共同规划新学期,布置新任务。
       会上,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相关视频,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后,各团支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837301团支部的郭麟绪同学说道:“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在追求复兴的道路上不断觉醒的必然产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万苦、攻克千难万险,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1803201团支部的郭硕说道:“如今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是许许多多前辈前赴后继为我们创造的。我们作为青年,是国家、党和人民的未来,我们应当身负历史使命,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延续红色精神,为祖国和人民的未来不懈奋斗!”
       1803101团支部的支部书记王可亮总结到:“我们要学习了解建党百年的历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也要远观未来,弄明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学习,各团支部深入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践行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哈工大计算机人应有的贡献。

image 6598

 

image 6599

 

image 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