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华盛顿大学顶刊一作学者面对面学术报告

依托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帆课题组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两位学者做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他们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和Cell上的工作 “跨膜通道蛋白的计算机设计”和  “组蛋白甲基转移复合体COMPASS的内部工作原理”。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人:Dr Chunfu Xu

             Dr Peter Hsu

主持人:杨帆

    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上午10:10

Zoom会议:4146068005 (Zoom不需要登录可以直接参会)密码:Fan@HIT

报告人简介:

一,Dr Chunfu Xu,华盛顿大学 “ 科学突破奖“获得者David Baker教授研究组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化学系,之后一直在华盛顿大学Baker研究组从事蛋白质设计的相关研究。2020年8月,以长文形式在Nature发表世界上首个跨膜孔蛋白的精确从头设计。

文章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646-5

二,Dr Peter Hsu,前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华盛顿大学Ning Zheng教授研究组博士后研究员,现任Genentech公司高级研究员。2008年本科毕业于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2013年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师从Varani Gabriele教授,从事转录终止蛋白机器相关的结构和生物化学研究。之后留在华盛顿大学Zheng 研究组任博士后研究员,转向对组蛋白甲基转移复合体COMPASS的结构和功能研究,相关工作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和Molecular 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本次报告Hsu博士除了介绍自己的学术工作,还会简要介绍在工业界工作的一些感受,希望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一些启发。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ll.2018.0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