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百年党史印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党员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9月17日,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支部的各位同学在土木工程学院303会议室召开,“读原著学原文,百年党史印心间”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祥祖同志主持。

首先孙祥祖同志从“学什么”、“怎么学”、“学得好”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带领支部同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聆听和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支部同学都深感震撼、倍感自豪,同时也深受鼓舞。

随后进入会议第二部分,集体研学环节。会上,四位党员代表围绕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的深刻理解、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自身出发,从不同角度,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感想交流。

其中孙笑稳同志谈到:新中国的青年当有志气有骨气,因我们是有底气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向世界宣告了三个绝不,这背后的底气是强大的科技和军事实力更是新一代奋勇前进的我们。

唐一栋同志谈到:往后的不同年代,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所熟知并敬仰的“八百壮士”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展望未来,那是我们的舞台,希望我们诸位能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当下苦练本领,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不远未来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之后支部宣传委员张太行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一书,与大家分享了阅读感悟,同时他呼吁支部党员同学在平时要加强自主学习原文原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最后,孙祥祖同志带领与会成员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863”计划》和《百炼成钢:科教兴国战略》,共同学习党中央提高我国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战略。

这次支部活动增强了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感受,更加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希望支部同学能够肩负历史重任,奋斗不止,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20211007172918-1image-20211007172919-2image-20211007172919-3image-20211007172919-4image-20211007172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