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仪器学院红色学习周系列活动(第十二周)

2021-10-11 1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贺信精神,确保党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仪器学院结合哈工大新百年发展方向和学院新阶段实际发展,在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红色学习周”活动。本周活动由仪器学院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开展,活动内容如下:

9月28日 周二:红色校园行,见学微党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八百壮士”精神,培养爱国奉献情怀,仪器学院18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9月28日下午在校内多个见习点进行“红色校园行,见学微党课”活动。应疫情防控要求,党支部同志分成两组进行活动。党支部同志分别参观了校训石、哈工大星见习点和科技之光、树下老人见习点。

每个见习点故事的背后都承载着哈工大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和艰苦创业的精神,这些代代相传的精神传统将激励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奋发作为,奋力为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29日 周三:学习时代楷模,励志报效祖国

       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哈工大精神的践行者——刘永坦院士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时代楷模是在某个特定的社会历史时期内,对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产生巨大而深远影响的、值得人们学习、值得人们尊敬、值得人们传颂的人物。

恰逢坦先生荣获此称号,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在周四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并表学习感想。同志们认真收看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都立志以坦先生为榜样,争取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

9月30日 周四: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9月30日,党支部组织同学集体观看了敬献花篮仪式——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广场中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表达着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花篮上“欢度国庆”的字样分外醒目。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北侧两组花坛上镶嵌着白菊、康乃馨等鲜花组成的18个花环,寄托着全体中华儿女对英烈的深情追思。

       沉浸在哀伤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对投身祖国发展的义无反顾等感情。

10月1日 周五:演讲辩明真理,明确前进方向

       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日晚进行了专题演讲活动,活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主题展开。

       刘旭东、汪慧敏、李宇昂、卢振亚四位同学分别就“‘七一’重要讲话”、“‘七一勋章’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四个主题进行演讲,帮助同学们全方位地提升思想水平,明确前进的方向。

       四位同学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相关重要讲话的精神,让同学们对其内涵联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对个人的发展、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使支部同志们获益匪浅。

image 6755image 6756image 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