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工大之秋”摄影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师生积极观察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现组织开展“哈工大之秋”主题摄影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哈工大之秋”

    二、大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21年10月14日-10月21日

线上评选:2021年10月21日-10月24日

专家评审:2021年10月25日-10月27日

    四、大赛要求

1.参赛学生可提交单张作品或整套作品参赛,作品一律提交数码图像文件,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压缩大小不低于5MB;

2.作品内容应积极阳光、健康向上,摄影内容可为校园内的地标建筑、花草树木、云彩夕阳或是体现哈工大人故事的精彩瞬间等;

3.作品须为原创,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改变原照片内容的处理,不得添加水印。

    五、评审规则

参赛作品需经过初审筛选、线上评选、专家评审三个环节。通过初审筛选的作品将通过“青春哈工大”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以线上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前30名作品,入选作品将参与专家评审,最终得分由线上评审30%+专家评审70%组成。

    六、奖励规则

1.评选出5名“最美哈工大金秋镜头奖”获得者,颁发奖品《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选编》、拍立得相机;

2.评选出25名“哈工大金秋记录奖”获得者,颁发奖品哈工大纪念款明信片;

3、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集中展出。

    七、参赛方式

1.请于10月21日中午12:00前将参赛作品及《“哈工大之秋”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打包发送至邮箱:hit_jtxdhgd@163.com

2.凡已在省级以上赛事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本次参赛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