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思】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与辅导员共话思政育人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2021年10月13日,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做客“周三下午茶”,与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共话思政育人。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计算学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孙文博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部成立以来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学生生活,倾听学生声音,了解学生需求,抓好基础性工作,练好辅导员职业能力基本功。同时,孙文博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真正以人为本,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考虑问题,做学生利益的代言人。第二,要用心用情做工作,积极主动思考问题、规划工作,把工作做到前面去。第三,要注重自身形象,在学生工作中做到言而有信、言出必果,在学生中树立辅导员的威信。第四,要加强党团和班级建设,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学生骨干队伍。

       本次计算学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周三下午茶”活动使每一位参与者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计算学部学工队伍将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杰出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