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21-10-15 10:41

       2021年10月14日晚,仪器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电机楼40025教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年级大会。年级大会由20级本科生辅导员修文心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和同学们分享了题为“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寄语。刘洋老师以“折腾”“规划”“友情”三词为出发点,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目标进行深入的思考,为同学们接下来在三年学习与生活规划做出指导。
       然后,修文心老师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事务办理方法、学习科目介绍、学期安排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通过往届毕业生去向数据展示,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修老师强调了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关于一些常见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叮嘱,包括请假制度、寝室卫生、心理健康、人身及安全、诚信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介绍了年级学业帮扶方案,和学业警示制度。
       其后,19级陈昌勇同学依据个人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多方面切实的建议,如目标驱动、做时间管理大师等。陈昌勇强调了大学不只是学习,鼓励大家参与学生活动、志愿活动、文体活动等,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大二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18级金泓达同学则用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开阔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并鼓励同学们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18级刘悦同学通过讲述她的科创竞赛参赛经历,总结了光电赛的“果断”经验和智能车赛的“坚持”结论,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了解。
       本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对本学期的事务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开阔的思路,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多的收获与感动。
image 6849
image 6850
image 6851
image 6852
image 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