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心仪工作室”为大三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沙盘体验活动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室友,并更好的调节、享受大学生活,近两周心仪工作室邀请到大三年级九个寝室的同学,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王一婷继续带领同学们进行沙盘体验。

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同学们按照寝室划分成小组,在组内进行各种讨论、分享的内容。在体验还未开始时,许多同学就对面前的细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主动用手触摸起来。但在王老师耐心讲解了沙盘的具体流程和要素后,同学们都暂时停下了动作,认真按照体验规则来完成四种沙具的挑选和摆放。有的同学选择了与个人兴趣相关的沙具,也有的同学选择了代表美好理想愿望的沙具,并耐心在小组中分享了许多自己从前的经历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活动体验的反馈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沟通互动中收获了快乐”、“体验到团队的协作和团结”、“非常放松,暂时卸下了学习的压力”,希望学院以后能够在此基础上增加更丰富的环节。

沙盘体验活动在下周还将以寝室为单位继续进行,如果有想要提前体验的同学可联络辅导员老师进行预约。

 

image 6901

image 6902

image 6903

image 6908

image 6904